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5 20: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25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林丽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席天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林丽在讲话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的监督检查重点“三聚焦”。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惩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纠治不正之风的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三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坚决完成区委交给的任务。

席天印表示,区委对区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区民政局党组履职尽责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全区民政工作的全面检视,是对全体昭化民政人的鞭策和鼓励,体现了八届区委对昭化民政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我们将严守巡察纪律要求,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全力配合。我们要始终坚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设阻、不推诿,真正把此次巡察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持续转变纪律作风的过程,虚心接受区委第四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查找根源、逐项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绝不拖延。我们将全面加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心大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开启昭化民政事业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做出昭化民政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区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区民政局党组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巡查组接访电话:13541459813,电子邮箱:906101328@qq.com,并在区民政局大门右侧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工作日电话受理时间为8:00至18:00。根据区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直属事业单位、重要岗位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民政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