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昭化古城”书画篆刻展在昭化古城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9 09:5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东西部协作文化交流,助力昭化古城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11月28日,“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昭化古城”书画篆刻展在昭化古城开幕。

西泠印社,享有“天下第一名社”的美誉。自1904年建社以来,一直秉承“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的宗旨,为全国乃至世界汉字文化圈金石书画的创作研究和发展繁荣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西泠公益行”是西泠印社组织,由西泠印社社员、志愿者自愿组合,以服务中西部地区及偏远地区为主,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百年西泠精神”品牌的公益性艺术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涵盖书画篆刻展览、专题讲座、创作笔会等板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书画篆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40幅,篆刻20方,所有作品均围绕三国文化、蜀道文化、嘉陵江文化展开创作,充分展示了昭化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西泠印社高超的艺术创作水准。

开幕式上,西泠印社十位社员向昭化区捐赠了作品,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展览。开幕式后,西泠印社社员叶林心开展了“漫谈中国篆刻艺术”专题讲座和名家交流笔会,受到了广大书法篆刻爱好者的欢迎。

此次“西泠公益行·西泠十家走进昭化古城”系列活动,体现了浙川协作的深厚情谊,为广元与杭州架起了一座艺术的桥梁,在东西部文化交流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传承和发展昭化古城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