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司法局“三心”服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特殊人群
发布时间:2022-11-25 13:39: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连日来,广元市昭化区司法行政系统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加强队伍自身学习宣传贯彻的同时,建立“三心”服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传递到特殊人群。

用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特殊人群教育帮扶主要内容。在加强特殊人群教育帮扶活动时,坚持分段教育与分类教育相结合、集中教育和个别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因人施教的原则,通过集中收看、专题辅导讲座、谈论心得感悟等,促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特殊人群中入脑入心。

热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送学覆盖至每一名特殊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和个别特殊人员体弱年迈、出行困难等实际,通过携带宣传讲稿、录制专家学者对二十大精神解读音视频等,实行上门送学、帮学、讲学方式,竭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每名特殊人员。

贴心,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为特殊人群服务全过程。针对特殊人群特殊身份、特殊困难、特殊情况,将传递党的声音与开展法治讲座相结合,与走访和了解特殊人群帮扶需求相结合,主动协调和解决问题,梳理特殊人群存在的实际困难,采取困难救助、医疗帮扶、低保兜底等措施,切实解决特殊人群面临的实际困难,让特殊人群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其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