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教育局“三举措”做好政务新媒体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16: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十年来,教育成为全社会最关心最支持的事业。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昭化教育”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多渠道推进政务公开,发出昭化教育声音,树立昭化教育良好形象。

围绕群众所想所盼,深度挖掘信息源头。通过问卷调查、数据分析周周析等方式,收集整理群众关注的、想了解的教育“热点”。2022年以来,开展问卷调查6次,收集问卷2000余份。围绕“热点”挖掘信息,坚持把群众时刻关注的、正在思考的、有待了解的问题,作为信息工作的切入点,深度挖掘留守儿童关爱、民生项目推进、课后延时服务、“双减”政策落地落实等工作实践的新动态、新做法、新成效,及时撰写发表《广元昭化:温馨校园好育人——石井小学乡村温馨校园创建纪实》《广元市昭化区开展第二轮寒假托管服务工作》等信息被学习强国、四川教育网等各级媒体平台采用。

建立建强信息队伍,提升信息员工作能力。各校(园)和各股室选派1名文字功底深、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信息员,专门负责信息的采集、撰写、编辑、上报等工作,组建一支强有力稳定的信息员队伍。 明确一名副校长或股室长分管信息宣传工作,严格执行信息“三审三校”制度,确保信息质量。邀请专业人员开展每年2次信息工作专题培训,提高信息员专业能力,开展视频剪辑、海报制作等技能培训,创新信息宣传形式,在市教育局抖音号、昭化发布视频号等平台推送视频30余期。

用心扩宽平台载体,搭建与群众沟通桥梁。组建教育新媒体运行与管理中心,先后聘任4批32名通讯员,做到公众号运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每年开展2次以上“昭化教育”微信公众号优化升级工作,收集群众声音、采纳群众建议,优化板块。建立24小时回复制度,用心回复后台私信和留言。通过拓展问询渠道,促进教育信息不断外延,强化政民互动。2022年以来,收到群众留言500余条,私信400余条。积极协调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将“昭化教育”公众号链接到“昭化发布”“昭化共青团”等公众号。积极对接学习强国、川观新闻、广元日报社等媒体,推送优质教育信息,2022年共推送信息5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