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职中举办首届彝历新年民族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17:06: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11月20日为彝历新年。在彝历新年来临之际,昭化职中“同心向党一家亲,青春共筑石榴情”首届彝历新年民族联欢活动开幕。

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德银在开幕式上致新年贺词,向彝族学生致以新年的祝贺,并希望彝族学生在“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氛围里胸怀理想、放飞青春、励志奋进。

在《过年了》彝族新年主打歌曲声中,全校师生欢聚校园足球场,尽情享受“长桌宴”彝族年风情:彝语“乌色色脚”的坨坨肉、甜美可口的荞麦面、香辣诱人的狼牙土豆、醇香的酥肉汤,搭配可口的饮料……在金灿灿的阳光下,师生们吃着美食、喝着饮料,听着乡音、哼着曲儿互送祝福、拍照留念,喜庆祥和溢满一张张笑脸,校园成了欢乐的海洋。

团体啦啦操《花球》正式拉开彝历新年联欢文体活动序幕。舞蹈《茶山茶歌》展示了茶山姑娘的勤劳智慧和活力四射的青春热情;团体扇子舞《追》彰显了职教生的风采;青鸾乐队激情的吉他弹唱、气势磅礴的架子鼓演奏,杨均海等同学热情如火的歌曲演唱《玫瑰少年》,艳如火焰、夺人眼球的民族舞《茉莉花》,温婉灵动、再现异域奇俗的傣族舞蹈《水水水》,展示出昭化艺术教育的辉煌成就和职业教育的特色;彝语歌曲《村庄》《约定》和藏族歌曲《1376》、藏族舞蹈《芒康郭》,把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到了家乡的青山绿水和难以割舍慈爱情怀的阿达、阿嫫,带给师生们不一样的音乐视听盛宴。

30多人的摔跤比赛,斗智斗勇的角逐,博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欢呼声和叫好声;具有浓郁民族风格和强烈时代气息的师生集体舞蹈《达体舞》将彝历新年民族联欢活动推上了高潮。

据悉,此次彝历新年民族联欢活动还将继续举办主题班会、校园拔河比赛、篮球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