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各校(园)开展研修提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7:25: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11月8日—11日,昭化区机关幼儿园与绵阳市花园实验幼儿园携手开展了陪伴式线上研修学习活动。

付入林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绵阳市教育技术和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付入林从政策背景、数字化转型、云教创新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云教工作推进策略》。绵阳市花园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李敏以《建游戏乐园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从花实幼的游戏发展阶段、问题与实施策略、未来之路三个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并倡导把游戏的权利还给孩子,老师要与孩子共话活动内容、共研活动材料。

花实幼教务班主任罗茜、副主任加冬梅,教科室副主任何苗以及骨干教师王燕、林芳、孙怡,结合自身教学作了经验分享,为老师们在环境创设、集体教学、教师教研等方面提供了学习策略。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聆听、记录,将所听所思进行了归纳和内化,收获新经验、获得真成长。

近日,东城幼儿园举行了师徒结对活动,通过互动型师徒结对模式,加强新教师培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结对仪式宣读了结对人员名单,明确了师徒双方职责、权利和义务,为师徒结对系列活动打下坚实基础。随后,进行了代表宣誓、颁发聘书、签订协议等环节,师傅和徒弟们在既庄重又温馨的氛围中结成对子,为后期的指导工作开局。

园长李蓉希望带教老师在继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制定传、帮、带计划及具体措施,对年轻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技能培养;徒弟们要虚心请教,主动学习,积累经验,尽快成长,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最后,结对师徒互相拥抱,合影留念。

11月10-17日,太公初级中学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展示课和青年教师优质课等竞课活动。

新教师左欢、王瑛在课堂上展示了自己扎实的专业素养;青年教师梁婷的英语课重师生对话,推动师生互动;教师杨晓霞的语文课重学生双基培养,重学习方法指导;教师谭芳的数学课重学生观察和分析能力的提升;教师吴静的音乐课注重对乐理知识的讲解。

展示课、优质课结束后,各学科组及时进行了评课。各学科组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学习了新课标,并就授课教师上课情况发表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抓好课堂“主阵地”,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广大教师提供学习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11月14日, 红岩小学校长刘奉堂在二年级上了一堂题为《坐井观天》的语文示范课。

刘奉堂课堂管理经验丰富,教学功底深厚。在上示范课之前,他认真准备、精心打磨,力求为大家呈现一堂完美的课。在授课中,他将前卫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学手段相融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优质高效的示范课。

红岩小学开展“中层及以上领导晒课系列活动”以来,全校教师踊跃听课,从领导干部身上汲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进一步扬长避短,提高教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