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3 17: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23日,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静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就《广元市昭化区“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有关情况作了说明;通报了《入选市第十届科技拔尖人才、市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宣读了《关于命名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科技拔尖人才的通报》《关于表扬广元市昭化区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分别为其颁发了奖牌与证书,有关部门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区委坚定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持续建立完善“引、育、用、服”人才政策体系,全区各类人才总量达到1.9万余名,高层次人才达到210名,一大批经验做法在省、市推广,全区人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年龄学历结构更加合理,人才工作总体形势不断向好。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抓好人才工作应该结合实际,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各级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明确“人才强区”总体方案、主要抓手、具体措施,不断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推动人才工作沿着党中央、省委、市委指引方向务实前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南。全区上下务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将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四城新区”建设中来,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路创新,推动人才工作多层次高水平全方位提升。全区上下要强化“环境优先”意识。领导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领导是最大的人才环境,一位好领导就是一所培育良才的好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在坚持制度选人的同时又要具有“伯乐相马”的意识,做到知人善任、扬长补短、扬长避短、扬长容短,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在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要强化“人人都能成才”的意识,树立“人人都可以成才”的观念,让每一位人才的潜能和价值都能充分发挥。要强化“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意识,拓宽思路,大胆创新,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各类人才在昭化这片热土上施展抱负、追求理想、实现价值。要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建立新型用人机制,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使人才来源于各方,检验于事业成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战检验,推动各类人才在地区发展中历练成长。思路决定出路,好的思路也是优秀生产力。全区上下要加快优势产业人才集聚,构建统一、开放的人才市场体系,做强干事创业平台载体,探索建立政产学研用合作协调机制和共享共赢的利益分配机制。要灵活高效运用专业人才,做深做实“葭萌英才五进”活动,推行“人才+项目”模式,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加强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大胆探索人才授权机制、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把真正需要的各类人才“量”出来、用起来,让他们安安心心做学问、一门心思搞研究做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力保障,不断凝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扛牢责任,推动人才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构建齐抓共管盘活人才工作“大格局”。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算好人才发展“投入账”,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创造一切有利于人才成长的时机与条件,用真心换真情,让人才在昭化大地多一份归属感、幸福感、成就感。要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讲好昭化英才故事、展现人才成长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大人才工作成效考核力度,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昭化人才工作再创新绩、再开新局、再谱新篇!

区领导李方、花圣卓、安亚斌、冷建春、谭小益,区级各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