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首届武则天女子文学大会征文结果出炉 昭化2名作家获奖
发布时间:2022-11-22 17:03: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22日上午,在2022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幕式上,举行了首届武则天女子文学大会征文颁奖仪式,昭化区2名作家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奖项。


昭化区车红梅(右)罗倩(左)领奖现场

据悉,首届武则天女子文学大会文学征文于今年5月启动,面向全国公开征稿,征文启事明确参赛作者须为女性,征文内容须以女性文化、武则天历史名人文化或广元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历时三月,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赛作品619件,作者遍及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还有泰国、加拿大、孟加拉华人投稿,年龄跨度9岁至96岁。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投票表决,评选出15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九名。

“感谢评委老师们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感谢朋友和家人对我的支持!今天获奖的这首诗歌反映的是昭化区栖凤峡景区的发展变化。为了更加凸显景区环境和群众的生活发展变化,我先后十多次深入景区,与当地群众聊变化、谈发展,感受景区发展带给他们的发展红利。”在领奖现场,四川省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昭化区干部车红梅高兴地说,获得首届武则天女子文学大会文学征文二等奖,让她倍感荣幸,在以后的写作中,她会继续深入一线,采写接地气、有温度、反映时代发展变化的作品,为继续讲好广元故事、昭化故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为初出茅庐的文坛新人,能在首届武则天女子文学大会征文中获奖,是我的幸运。衷心感谢组委会对我作品的肯定,感谢领导和师友们对我创作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广元这片平凡而深情的家乡热土。在文学的长路上,我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一直走下去、一直写下去。”四川省作协会员、昭化区委宣传部干部罗倩感觉自己是个“幸运儿”,她表示,自己的散文集《念去去,星辰千千》讲述了自己过世的祖母曾经为生存艰辛的打拼、为生活不懈的奋斗、在晚年与病魔不屈抗争的故事

“罗倩的作品体现了诚挚深切的婆孙至情和对土地家园的浓厚乡情,探讨了赡养孝道的深刻内涵、生离死别的沉重话题和生命幸福的永恒真谛。”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肖永乐读完《念去去,星辰千千》评价道:文章以亲情见乡愁,以小情见大义,以日常见生命,通过生活现场和生命体验,深度挖掘时下乡土中最难能可贵的朴素坚韧、勤劳悲悯的柔美情怀和至纯至真、向上向善的生命力量,点燃读者内心爱亲敬亲的渴望,引领以孝为先、以朴为根的和谐伦理朝向,是难得的好文章。(杨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