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1-22 16:05: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党中央对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提出明确要求,王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各项优化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统筹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文件精神进行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由主要同志亲自抓,明确责任分工,安排专人负责专事,坚持问题导向,对全镇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建好工作台账,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聚焦优化措施,做好管控调整。组织镇卫健办、卫生院等工作人员对《二十条优化措施》进行精研细学,根据调整措施及时更改管控方案,在人员摸排、数据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方面进行更新调整,同时完善网格体系建设,加强各村网格员的政策培训,向来返人员、隔离人员等人群作好政策解释工作。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群防群控。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宣传车、村社干部大会等方式做好政策内容宣传以及解读,镇、村干部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访谈等方式对群众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引导群众客观认识防控政策措施优化调整的必要性,同时收集好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网络舆情的监督与管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