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11:40: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王家镇在全力抓好“稳”“保”各项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稳定就业。

摸排个人信息,了解帮扶需求。对全镇2022届高校毕业生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详细的帮扶台账,经过工作人员一对一电话回访,全面掌握了他们的就业去向以及就业帮扶需求。截至目前,共摸排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3人,其中本科生5人、专科生8人。

畅通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实行一对一帮扶机制,助力企业精准选用符合条件人选,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搭建就业平台,工作人员利用手机微信将招聘信息、大学生帮扶政策推送给大学生。目前,根据高校毕业生基本情况,王家镇已集中推送招聘会岗位信息6期、高校毕业生帮扶政策8项。

扩大见习规模,岗位兜底保障。主动对接王家镇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等单位,指导做好就业见习岗位对接,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强与现有就业见习基地对接,收集就业见习岗位,目前,全镇提供就业见习岗位2个。特别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高校毕业生,多次求职仍无法就业的,将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