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发挥巾帼力量 开创妇女就业创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11-21 15:22: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家要以此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艰苦创业,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新征程中再作贡献、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日前,广元市昭化区成立女企业家联盟,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一语中的。

今年以来,昭化区大力实施巾帼“乡村振兴领头雁”行动计划,充分集聚发挥“女能人”资源优势,探索组建“1+2+N”巾帼“领头雁”联盟,成立女支部书记和女企业家联盟,建立“1+1”“N+10”女性结对帮扶模式,引领各条战线妇女创业就业,带动广大妇女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守望相助、抱团发展的良好态势。

与此同时,该区把全面落实“春风行动”作为促进女性创业就业的重要工作抓手,各部门联合开展“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行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补贴、送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我们紧跟市场需求和时代要求,结合妇女需求和特点,坚持‘学会一种技能,创业一个妇女,致富一个家庭’思路,搭建多层次、分类别培训平台,协同区农业、科技等部门,大规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家庭服务业等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昭化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实施巾帼“典型培育”行动,营造妇女创业就业良好氛围。多年来,昭化区在城乡妇女中广泛开展岗位建功评选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创业明星、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创新创业妇女典型事迹,引领带动各行各业城乡妇女为经济社会发展建新功、创新业,打造巾帼建功“新引擎”。(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