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持续做好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15:34: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大学生代表年轻有活力一族,是具有开拓性的建设与创造的主力军,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主要人群。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就业择业的双重压力,磨滩镇高度重视,持续做好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

全覆盖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由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牵头,组织联村(社区)干部、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组干部全覆盖摸排,建立镇内在校大学生台账,掌握在校大学生的基本信息、学习情况、就业意愿等,做到家底清。

多渠道宣传,细化政策落实。建立在校大学生交流平台,通过联络群、信息等渠道,及时发布就业创业、疫情防控等政策及招聘信息,引导在校大学生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在扎实学业之余,做好职业规划,积极返乡创业。

多部门联动,做好服务保障。成立大学生服务保障专班,各部门分工负责,协力做好返乡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大学生见习岗位开发、就业创业政策解释、招聘就业信息发布、相关补贴申报兑付及在镇见习生、西部志愿者和“三支一扶”志愿者等人员的后勤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