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暨区应急指挥部第七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8 17: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18日,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区应急指挥部第七十五次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王静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解读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相关工作组、部门和镇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职能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当前国内疫情频发,我区出现输入性病例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防疫形势的多变性,坚定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中央“二十条措施”,出台符合区情实际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求,盯紧盯牢“五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积极引导来(返)昭人员提前主动报备,各交通卡点要加强人员、车辆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环境清洁消毒,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亮码等防控要求,确保发现问题能及时上报、处置;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提高区内各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和核酸筛查工作能力,加快推进方舱隔离点建设,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医务人员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各环节工作不出差错。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相关职能部门必须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防止出现防控真空;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能及时找出短板漏洞并整改。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感和责任感,关心重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守住昭化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的安全底线,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各工作组(专班)及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