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青牛镇携手剑阁县樵店乡成立边界基层社会联合治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0:23: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11月16日,昭化区、剑阁县党建引领县际边界基层社会治理联席会议在青牛镇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赵斌主持会议,剑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勇应邀参加会议,青牛镇、樵店乡党政负责同志及相关毗邻村(社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青牛镇与樵店乡携手成立边界基层社会联合治理委员会,并签订了《党建引领县际边界基层社会治理协议》。赵斌和李勇分别就边界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及意见。青牛镇、樵店乡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双方要充分发挥好党建联盟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要坚持互通来往,强化宣传联动,整合毗邻地区现有的说事服务队、文艺宣传工作队、矛盾多元化解工作队等力量,深入两地参与社会公共服务、普法活动宣讲等,共同营造良好的边界治理环境。要坚持互相搭台,共促产业发展,按照“一盘棋”的思想,综合开发管辖各村(社区)资源,统筹规划产业布局,在产业上进行互帮互助,实现优势互补、产业联动。要坚持平安共创,凝聚治理合力,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全面提升边界地区防汛、防火、防疫等应急处突化解能力,构建团结、稳定、和谐的区域边界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