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帮扶大学生就业 太公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09:27: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大学生是整个社会的中流砥柱,是国家的未来,承载着一个民族的希望,能创造更多的财富,引导社会进步,促进社会和谐。近年来太公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创业支持政策,结合本镇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助力高校毕业生能返昭,也能留昭

高度重视人才,积极宣传政策。镇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将关心关爱大学生落实到具体行动,组织各村社召开大学生就业帮扶专题会议,全面摸排大学生数量以及个人信息、帮扶需求,并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全体镇村干部通过走访入户、电话、村村通广播、公告栏、微信群、政策讲座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宣传《大学生创业补贴申领办法》《广元市昭化区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申领办法》《广元市昭化区创业明星评选办法》等住房租赁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扶持的支持政策,把昭化区真诚厚待大学生、真心爱护大学生、真情关怀大学生的务实举措精准传递给广大青年学生。

加强服务保障,拓宽就业渠道。邀请本地企业到镇进行岗位宣讲,促进企业与大学生达成一致就业意向;定期向在校大学生及在家待业的大学生推送招聘信息,鼓励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市、区举办的专场招聘会,镇设置招聘专场分会场;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在寒暑假期间的见习岗位、社会实践,并提供免费食宿等保障;积极宣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区团委的志愿者岗位计划,主动摸排有相关意愿的大学生并为其提供业务指导与服务,大力支持他们到政府机构见习、参与志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