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扎实推进城乡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09:25: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切实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做到应保尽保,太公镇多举措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加强领导太公镇及时调整充实城乡医保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组织体系,各村社明确一名业务骨干为征缴工作员。适时召开医保征缴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定任务、定期限、定指标,同时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征缴进度进行日调度、周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确保医保征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村村通广播宣传手册、转发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共同发力,同时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伍,进村入户“点对点”“面对面”对新农合征缴工作的目的意义、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等进行广泛宣传、答疑解惑,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确保特定人群参保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共印发宣传横幅15条、宣传手册5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200余个。

强化保障。不断拓展缴费途径,参保群众可以通过银行代扣、上门扫码、银行现金、村医处缴现金等方式完成缴费。对辖区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亲戚转告,督促他们及时缴费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群体,安排村社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利用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或者手机银行帮助缴费对网上缴费困难的群体,通过亲友、干部代缴方式完成缴费,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