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15:41: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15日,我区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指挥部指挥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区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指挥部相关工作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前期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于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是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知责担责尽责,认真查堵漏洞、补齐短板,理顺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凝聚强大合力,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扎实推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各工作组、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宣传走访力度,不断提升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的知晓率、参与度;要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持续深化“村能办”等特色便民服务举措,不断加强“12345”政务服务热线群众诉求回复、解释、引导,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对标创建指标,逐一规范整理、提升完善迎检资料,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关联性和完整性。各县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掌握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应知应会重点内容,切实做到对创建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办。

会议强调,各镇、区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包干责任,加强沟通协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行政执法人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要强化社会参与,积极打造多位一体宣传矩阵,持续加强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特色亮点、工作成效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积极探索正向激励机制,充分引导各行业企业、各社会组织、各民间团体参与创建;要发挥好督查“助推器”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验收,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区领导苏科年、叶林城、花圣卓、谭小益、宁国、任斌参加会议。(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