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3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5 15:47: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15日,八届区委第3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大原则和重要方法,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昭化落地生根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奋力开创昭化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重申了我国疫情防控的总策略、总方针、总要求,对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作出重大部署,进一步廓清了认识误区、坚定了信心决心,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对照中央“二十条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杜绝工作生硬、态度冷漠,充分体现人文关怀。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要求,盯牢“五关”,加强重点地区来(返)昭人员排查和重点场所管理,抓好重点人群动态管理和检测筛查,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落地检等防控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提高核酸筛查工作能力,扎实做好监测预警、流调排查、隔离转运、闭环管理、医疗救治等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同时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稳增长一直是省委、市委经济工作的主旋律,针对前三季度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复杂局面,全区上下务必树牢争先意识,拒绝“躺平”思想,坚定信心、再添决心、再加举措,全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力争今年各项工作“能完成、必完成”。各分管县级领导要紧盯经济运行短板,积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及时对照先进弥补差距,切实抓好项目投资入库工作,确保年底前项目开工应开尽开、项目验收应收尽收,保证项目入库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好沟通协调,多分析思考谋划,全力以赴拼招引、拼开工、拼建设进度、拼投产达产,想方设法挖增量、盯死短板控减量,全力推动各项指标晋档升位,向市委和全区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广元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并研究审定了《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点任务,推出一批有价值、有举措、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合理安排培训批次,用好党校(行政学校)教育培训基地,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轮训,以全覆盖、严纪律、好学风确保培训实效。要创新学习方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在全区营造起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在结合实际推动落实上持续发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拼经济搞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通知、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党管武装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