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扮靓昭化城乡容颜 营造美好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07 16:0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用知识固“涵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结合“红色星期六”主题活动全力抓秩序整治,组织党员干部在全区城区、乡镇、村组开展宣传1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0余份,引导群众参与率达85%以上。

抓难点疗“内伤”。以环境卫生秩序痛难点为核心,重点在全区开展扬尘、牛皮癣、空中飞线、市政设施等问题整治,在城区、乡镇道路设扬尘整治点20余处,查处、劝导抛洒车辆10余台次;整治、清理小广告1000余处,规范各类空中线缆500余米,维修破损地砖50余处,更换破损果皮箱50个、垃圾桶40余个。

抓秩序保“通畅”。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开展昭化城区秩序大整治,累计整治跨门占道经营80余处,规范车辆乱停放150余辆,整改店招破损10家,拆除遮阳棚6个,规劝骑行不佩戴头盔、遛狗不牵绳、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100余起。

大清扫焕“新颜”。全区各级各部门出动干部及志愿者1000余人,对城乡街道、国道沿线、居民院落区、背街小巷进行大扫除,重点清理河道周边垃圾,加大了卫生死角的清理力度,清理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卫生死角200余处,清除主次干道及两侧建(构)筑物、环卫设施等张贴的小广告100余处,清理行道树、绿化带、边坡沟渠落叶、枯枝100余顿。

除四害排“毒素”。重点对全区43户餐饮服务单位、3个农贸市场、29处生活区进行“四害”消杀,消杀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投放灭鼠毒饵700公斤、设置毒饵站300个、有效地控制了“四害”密度,为广大群众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