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教育系统“学”“悟”“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11-09 15:1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昭化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和中小学生“学”“悟”“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学”上下功夫。在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的基础上,将学做结合,通过党委(组)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职工会议等不同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在履职尽责上勇担使命,努力提升工作效能。目前,党组集中学习1次,各校(园)开展集中专题学习41次。结合中小学生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和思政课教师进班级上讲台,为中小学生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思政课30堂。

“悟”上做文章为确保党员干部学有所悟、悟有所得,要求党员干部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仔细揣摩,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热议报告内容、发言讨论、征集网评文章、读书心得、理论研究文章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真”和“实”上下功夫,真正把会议精神实质和教育提质工程相统一,在昭化教育的工作实践中,感受和践行会议精神,真正实现在灵魂、思想深处悟精神。目前,共进行发言讨论32次,收集网评文章30篇,热议短文110余篇,理论文章2篇。

“干”上出成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相结合,深入基层学校调研,切实解决学校实际困难,创新开展校长履行践诺行动,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程,着力办学条件提档升级,加大民生实事落实落地。目前,收集并展播校长履行晒诺40份,新建元坝一小拱宸楼项目1个,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500个,新建公办幼儿园2所,新增学前教育学位5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