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托育机构 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07 17:30: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为进一步规范托育秩序,保障3岁以下婴幼儿安全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昭化区卫健局对全区的托育机构开展了综合性监督检查。

检查主要围绕托育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员管理(保育人员、教师是否取得相关资格证书及年度健康体检等)、制度管理(三检制度、复课制度、病假制度等)、环境消杀、物资储备、隔离室设置、登记注册和备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对托育机构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监督,对托育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制度建设不完善、健康监测记录不齐全、幼儿病假追踪未出勤原因记录不规范、未向辖区卫生健康委申请托育机构备案,不能出示备案证明等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列出问题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在检查现场,对托育机构的环境消杀、师生健康跟踪和防控等相关知识对负责人进行了宣传和普及,并督促指导托育机构依法依规做好登记注册和备案工作。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为我区托育机构的健康发展、规范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区卫健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做好托育机构的监督管理,同时,加大对托育机构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托育机构的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对婴幼儿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