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发改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7 15: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11月4日,区发改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了昭化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农业组代表到会列席旁听,区发改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有关内容。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落实省市区“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拼速度抢进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苦干大干60天,打好四季度经济‘翻身仗’力争今年各项工作‘能完成、必完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发改干部人人要讲政治、学政治、学业务,深入开展学习活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报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解读好,才能高效的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做好系统研究。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深刻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在项目投资、重点产业、绿色发展、粮食安全等发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上,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大举措进行细致研究,贯穿到发改核心业务谋划实施全过程。三是结合实际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上下协同、左右联动,全力冲刺四季度,做好年度收官工作。同时, 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把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理念融入明年工作,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