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三强化”稳步推进户厕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16:51: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全面抓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磨滩镇迅即行动,镇村联动,稳步推进户厕改革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回头看”工作专班,明确联村领导为各村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主要责任人,村委会主任为农村户厕问题整改直接责任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1次,镇领导到村组督促检查户厕摸排工作8次。

强化宣传培训,提高认识。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召开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性、方式及政策补助等,提高干群政策知晓率。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0幅,召开群众会议43次。

强化排查力度,狠抓质量。各村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干部为摸排工作人员,坚持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厕的原则,如实登记户厕现状,做到一村一册一户一档。通过全覆盖摸排,共摸排农户2735户,正常使用2735户,未发现问题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