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级初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10:37: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21日至2022年11月2日,由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11个项目标段和灾毁农田修复项目进行了全覆盖验收。

建设高标准农田为田块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节水高效、农电配套、宜机作业、土壤肥沃、生态友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耕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落实藏粮于地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

该项目共完成3.13万亩高标准农田和0.4万亩高效节水建设任务,水利灌溉覆盖率100%,中大型机械通达率90%以上,预测粮食产量平均提升100公斤/亩,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高标准农田32.43万亩,占全区耕地面积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