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3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8 18: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28日,八届区委第3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农村发展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坚强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推动“五大振兴”,认真抓好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种业振兴等工作,全力推动昭化“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推进“三农”工作实绩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督查考核,全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的通知。

会议指出,该《办法》是省委直面问题,推进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明确权力运行边界,严格执行内控机制,把权力运行全过程置于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之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办法》的具体内容,树牢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定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强化监督检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权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精心制定方案,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扎实抓好离退休人员,新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流动人口中的党员学习,确保实现全覆盖。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要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分期分批抓好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用好党校教育培训基地对全体党员进行全覆盖轮训,同时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点任务,推出一批有价值、有举措、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强化督查推动落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了2022年第三季度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