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8 18:0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28日,昭化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举行,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会议。

大会特邀广元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邓小燕为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悟和体会。在听完分享后,刘自强指出,邓小燕同志作为广元市16.9万名党员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充分展示了广元市全体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此次邓小燕同志来昭化宣讲是切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何树平关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的务实举措,全区广大干部和青年创业者,要以邓小燕同志为榜样,积极投身于广阔的乡村振兴舞台,在实现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中,绽放青春光彩、追梦星辰大海!

刘自强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大会审议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刘自强指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从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切实把这一主题贯穿到昭化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的局面。要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在如此严峻复杂形势下能够取得这样骄人的成就,最根本原因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是总结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得出的规律性认识,是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为我们党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思想方法和强大思想武器,既要领会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又要领会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加快推进昭化现代化建设,走出一条符合全局要求、体现昭化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党的旗帜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万众一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刘自强指出,要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的二十大指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标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时代坐标。全区上下要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体现到昭化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昭化发展新的篇章。要全面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服务业、农业现代化,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心无旁骛拼经济搞建设,让昭化产业强起来、群众富起来。要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署要求,加快教育提质、人才强区,打造“鸾翔凤集”磁场,编织“作育英才”摇篮,构筑“大鹏展翅”高地,让更多的人才汇聚到昭化事业发展中来。要全面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全面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法治昭化,全面推进昭化各方面工作法制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化、和谐昭化。要全面落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文化强区,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要全面落实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部署要求,统筹解决好就业、住房、医疗、社保等急难愁盼问题,逐步缩小与发达地区之间的收入差距,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要全面落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部署要求,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要全面落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部署要求,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昭化,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全面落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刘自强要求,要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制定方案,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扎实抓好离退休人员,新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流动人口中的党员学习,确保实现全覆盖。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推动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分期分批抓好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用好党校教育培训基地对全体党员进行全覆盖轮训,同时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点任务,推出一批有价值有举措的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强化督查推动落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就当前重点工作,刘自强强调,要锚定全年经济目标、奋力冲刺,加快推进在建的重点项目,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力以赴提振工业经济,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积极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鼓励重点企业增资扩产,筹备好企业家恳谈会和外出招商专题推介会。要坚决夺取粮食丰收,抓好晚秋粮食收获和管理,确保全区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要抓好基础工作,为拼经济搞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要把握时间节点,积极谋划明年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争取明年开局良好。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全区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责任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