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8 17: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解读



10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扎实做好粮食储备工作,保障好重要农产品供给,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积极培育壮大乡村旅游、数字农业等新业态,持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强化乡村治理和基本公共服务县域统筹,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奋力开创昭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掌握了解《办法》规定的具体内容、具体措施等,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底线意识,严格按制度、按程序、按规矩用权办事;要加强对照检视,带头执行规定,带头抵制违规插手干预行为,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从严抓好工程建设、资产处置等重大事项、重大领域监督检查,健全权力监督运行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笼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扎实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精准排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督查考核,按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考评细则,认真研究考核指标,分解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措施,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