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 15:20: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防返贫监测工作要求,磨滩镇迅速动员镇、村、组干部,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工作。

专项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全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工作培训会,围绕重点人员、排查内容、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政策要求、信息采集等重要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此次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到人。

集中排查,覆盖范围全面。本次集中排查覆盖全镇所有农户,结合区级各部门反馈风险线索、日常摸排、村级上报等数据,确定了有返贫致贫风险的重点关注户名单,确保排查既能全辖区覆盖,又能精准定位。

逗硬核查,人员摸排精准。确定重点户名单后,各村召集镇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四职干部、组核查员共同对辖区内农户进行入户核查,聚焦农户收入支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巩固情况等,综合研判是否有返贫致贫风险,确保应排尽排、应纳尽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