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安亚斌调研全区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 19:07: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近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安亚斌对全区民政工作进行了调研。

安亚斌一行深入栖凤失能老人照护楼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区民政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全区民政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会后,安亚斌分别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区民政局班子运行情况。


安亚斌指出,民政工作与群众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是我们建设“诗意昭化幸福新城”的核心支撑。全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省委、市委、区委工作会议对民政工作提出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为建设“四城新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亚斌强调,一要持续强化兜底保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强动态监测调整,适时推广城乡低保对象确认权限下放试点,不断提高社会救助的时效性,切实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二要持续深化农村社会化互助养老服务改革,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全力做好农村困难老人集中供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养老服务。三要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大力推进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火化区调整工作,积极倡导时代新风,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创新。四要围绕“四大任务”,持续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快推进示范镇村创建,扎实有序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区民政局 陈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