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城关村入选第二批天府旅游名村
发布时间:2022-10-26 11: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四川省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市、区)和第二批天府旅游名镇、名村名单的通知》,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城关村入选第二批天府旅游名村。


昭化区昭化镇城关村是一个以古建筑群为核心,以文保单位、文物古迹为主流,以三国蜀汉文化、民俗文化为背景,形成历史遗存与自然生态环境相依相融、和谐共生的传统村落,有“天下第一山水太极、川北民居院落、众多文物古迹、千年古树名木、原乡多彩文化、生态名优土产”六大特色。


据了解,城关村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拥有非遗文化、地文景观、生物景观、天象与气候景观、建筑与设施、历史遗迹、旅游购品、人文活动8种文旅资源类型,87个代表性核心资源,资源类型丰富,组合关系良好,观赏游憩价值较高,形成较为丰富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产品体系资源基础,开发合理。
其中昭化古城、嘉陵江昭化曲流、剑门蜀道(昭化段)被列为五级资源,敬侯祠、昭化考棚、昭化县署等13个文旅资源被列为四级资源,汉城博物馆、城隍庙、汉寿坛、葭萌关遗址等70余项被列为三级资源,资源等级和品质高。(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