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党员坚守“疫”线,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0-25 10:20: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及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磨滩镇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坚守“疫”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之中,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管控。各村(社区)共组建9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村(社区)“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们下沉一线、走村入户,积极协助开展返乡人员信息摸排上报、重点人员网格化管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

协助全员核酸信息录入。自开展全员核酸以来,“党员红”带头先上,“志愿红”勇担重任,镇机关13名党员干部经镇卫生院2次培训合格后加入数据录入组,分至各点位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前的信息录入工作,帮助完成全镇4000余名群众的采样信息录入;镇村42名党员联合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到人员组织、秩序维持、入户采样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彰显党员本色,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充分发挥好核酸筛查前哨作用。

开展数据信息核查登记。“您好,我是广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不是手机号码的本人,经过疫情防控大数据反馈,需要向您核实有关信息。请问您现在人在哪里?最近一次做核酸是什么时间……建议您向当地社区报备,谢谢您的配合。”已成为大数据核查员每天重复最多的话语。自大数据协查开始以来,镇机关23名党员积极报名加入大数据核查队伍,严格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安排,分担工作任务,核查相关人员的具体住址、来返目的地时间及方式、是否开展核酸检测等,并提醒相关人员向所在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

在抗疫一线,磨滩镇广大党员干部不惧危险、冲锋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同心聚力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