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举措”做好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8 16: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工作,昭化区高度重视,紧盯安全播出这一生命线,强化责任,精心部署,实现“组织、措施、责任”三到位,全面筑牢安全播出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明元,区政府副区长谭小益为组长,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局等为成员的《广元市昭化区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专项工作组》;制定了《广元市昭化区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方案》。区领导靠前指挥,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到具体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用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安全播出的各项工作。

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了安全播出自查工作,全面排查采编播系统、信号源系统、电力系统等重要部位隐患,对标隐患清单逐条整改、真改实改,全区共排查整治安全隐患8个。认真落实安全播出和设施保护的各项保障要求,全面加强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监听监看和网络巡查。

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双人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在重点时段进行值守,每天对广播电视节目进行监听、监看。同时开展一线值班人员应对突发播出故障处理、突发事件、消防等应急演练,确保安全播出工作不出纰漏。(撰稿人: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