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4 19:00: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14日,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主持召开了2022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等4个文件,相关单位就2022年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其责,社会力量协同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各镇、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人才工作摆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不断引导专家人才为“四城新区”建设贡献力量。要强化考核督查,推动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事业需要,打造“鸾翔凤集”磁场。各镇和重点行业要放宽视野、主动出击、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引进战略,积极争取人才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完善基层人才智力帮扶长效机制,推动更多人才和智力资源向昭化集聚。要认真开展人才资源调查统计分析,突出引才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匹配性,提高引才总量和引才质量,坚持刚性引进和柔性引进并重、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并举,打造昭化特色招才引智名片。

会议强调,要突出精准导向,编织“作育英才”摇篮。要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重点难点,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干部培训提能行动,推动各部门分级分类联动实施基层干部培训。要坚持着眼当前和服务长远相结合,分类推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创新型企业家、文化领军人才等十大人才重点培育项目,着力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本土化人才队伍。要强化本土人才的培养使用,进一步创新培养方式,统筹用好东西部协作、省内定点帮扶等资源,培养本土急需人才。

会议强调,要着眼中心大局,构筑“大鹏展翅”高地。要快速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不断拓展人才选用视野,精准、科学、优化配置各类人才资源,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人才,持续深化校地、企地合作,注重产学研创新平台、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基层平台建设和作用发挥,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平台。

会议强调,要用情用心用力,培育“家燕归巢”环境。各级各部门对各类人才要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照顾,要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要深化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机制,为本单位所联系的专家人才提供优质服务。要强化人才公寓管理和服务,做好安全和各类后勤保障。要千方百计保障好人才的现实需求,更好地让青年人才融入昭化、安居昭化、扎根昭化、建功昭化。要做好先进事迹宣传,着力在全社会积极营造重才爱才、惜才用才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