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3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4 18:53: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14日,八届区委第3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历史方位、显著优势、战略布局、实践要求,为更好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把学习文章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思想、锤炼能力、务实起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贡献更多力量、奉献更多智慧。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和工匠精神的培养,区委也专题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对培育新时代高层次人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引才用才的重要性和系统性,不断解放思想、善施良策,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照顾,要感情留人、事业留人,更要待遇留人,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让全区技能人才百花齐放、大展拳脚。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立选人用人导向,抓紧研究出台相关文件,建立健全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促进技能人才培养,为全区拼经济搞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的专业技能人才。

会议通报了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值班值守、文化宣传、商贸旅游、纪律执行等情况。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项挑战纷繁复杂,但在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不懈努力与支持配合下,节日期间全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呈现出一片祥和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上下各项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仍十分巨大,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规范交通卡口查验,做好人员登记、报备、分流等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一人。要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确保应急指挥“活”、能力物资准备“足”、基层防线“牢”,细致做好疫情防范处置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二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要求和市委书记何树平来昭调研指示要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精准研判形势,保持工作定力、把握政策机遇,争取更好的发展成效。要聚焦重点发力,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高质高效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多措并举抓好三产融合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巩固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要锚定目标、集中力量,做到紧抓运行调度不放松、提升能力本领不放松、从严督导考核不放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抓实抓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要树牢“一盘棋”理念,聚焦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压实压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提级管理、驻点值班、首席安全官三项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和值班备勤,筑牢应对自然灾害机制,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排查和预警预判,以高度的警醒警觉、严密的预案措施和强有力的工作力度,坚决筑牢政治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东部新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