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庆丰收、迎盛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9-23 12: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及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昭化区第五届“王家贡米节”,“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卫子镇召开,活动期间开展了“美丽乡村健康跑抓鱼比赛、打谷比赛、农技大比武等贴近农业生产、农村习俗、农民生活的特色节庆实践活动


“庆丰收·迎盛会”广元市2022年美丽乡村健康跑

当天上午9时许,各地运动健儿,在卫子镇新荣村村委会起跑线处就位随着一声鸣枪,“美丽乡村健康跑”正式开跑运动员一边尽情奔跑,一边将秀美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美丽乡村健康跑”成为连接农民全民运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桥梁纽带,成为提振农村精气神、展示农民新风貌、弘扬文明乡风的有效平台。

“开镰打谷收贡米 喜庆祖国丰收年”打谷比赛

打谷比赛采取传统拌桶式,来自各村的4个小组共16人,每组3男一女,大家都铆足了劲。割谷,打谷,绑草,盛况激烈只看他们分工明确,人前面手拿镰刀割稻谷,力气大的则手拿稻束在拌桶旁摔打,配合默契,围观群众一声声加油呐喊此起彼伏,好不热闹。评选结果以划定区域收割、脱粒完成的时间为标准,一等奖1名,奖品为有机富硒“王家贡米”一件;二等奖1名,奖品为“王家贡米”稻渔米一件;三等奖2名,奖品为生态“王家贡米”一件。

“农技比武显身手 竞技竞智争上游”农技大比武

当日,160名镇村技术干部、群众参加大比武、大培训实践活动在比武现场。来自市、区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部门专家还结合实际情况,为参赛的技术人员重点讲解了土鸡静脉采血、猕猴桃枝接、核桃芽接、农残快检等技术,旨在通过活动,为今后发展昭化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开展大比武、大竞赛活动,不断激发全各级农技推广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激励广大农技人员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达到增长知识、增长才干、提高素质、促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农业科技与生产有效对接,汇集凝聚全市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技术力量。

庆丰收 迎盛会”稻田抓鱼乐融融

当日上午9时许,一声令下,来自各地的参与者们争先恐后的涌入稻田里抓鱼稻田里,选手抓的热闹,田埂上的观众热烈的呐喊助威声也不绝于耳,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18支队伍经过60分钟的激烈争夺,百胜村一队以45条22.8公斤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奖励了有机富硒“王家贡米”30枚磨滩稻鸭皮蛋各一件;第二名奖励了“王家贡米”稻渔米20枚磨滩稻鸭皮蛋各第三名奖励了生态“王家贡米”10枚磨滩稻鸭皮蛋各一件。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充分展示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新成果、美丽乡村建设新面貌,唱响爱党感恩主旋律,弘扬传承优秀农耕文化,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