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6 09: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920日下午,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区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真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区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区委书记刘自强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讲话要求。会议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冰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就深入贯彻市、区委工作会议精神,舒冰结合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力贯彻落实。全局各股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要把学习贯彻领会市、区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牢牢把握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的总基调、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总要求和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抓紧制订出全局奋战下半年的任务书”“路线图,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注重抓好落实,着力重点突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聚焦聚力区委区政府拼经济搞建设目标任务,强化争先创优,努力在业务工作水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优抚优待、褒扬纪念基础设施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方面攻坚克难,创新安置措施、优化安置方式和拓宽安置渠道,提高安置岗位含金量,创建昭化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品牌。重点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攻坚克难,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人人持证,技能昭化工作,打造昭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项目,巩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常态化联系机制,跟进解决掌握企业诉求,推动创建昭化退役军人军创产业园,为退役军人搭建更为广阔的就业创业平台。重点围绕双拥共建方面攻坚克难,打造双拥示范一条街”“拥军门店”“拥军企业(组织)”,持续开展全区十佳拥军企业”“最美拥军人物等评选活动,全力做好今年市上全国双拥模范城届中考评调研成果的巩固,为2023年第12届全省双拥模范区创建实现二连冠打下坚实基础。重点围绕退役军人优待褒扬方面克难攻坚,持续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在全区深入持久宣传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自立自强精神,大力营造尊崇氛围,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昭化褒扬纪念设施和优抚供养保障设施地标性建筑,强力推进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建设项目、区光荣院提质改造项目前期,打造昭化退役军人烫金名片。重点围绕退役军人信访实现双零目标方面克难攻坚,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中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标本兼治,去存减增兜底线,以退役军人领域一域之稳定维护全区大局稳定。重点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方面攻坚克难,以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重点开展示范型服务站创建,深化昭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建立区局统筹调度、区服务中心具体落实、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实施的管理运行机制,打造昭化特色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奋力走在前列。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要有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保持的奋斗姿态,不断凝聚争第一、创唯的精神状态,保持一抓到底的狠劲,一着不让的韧劲,一丝不苟的严劲,紧扣省厅市局、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办实事求实效,在不断地实践、反思、总结、改进的良性循环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走深走实,顺利实现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建设项目2023年开工、区光荣院提质改造项目年底开工建设、优待证申领发放准确无误、第十二届全省双拥模范区创建顺利通过验收、光荣牌悬挂动态全部覆盖悬挂等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为四城新区、诗意昭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