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一小、昭化小学开展学校管理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7: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9月16日,元坝一小、昭化小学开展了学校管理交流活动。

活动前,元坝一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绍迁带领昭化小学教师一行参观了元坝一小教师宿舍、学生公寓、学校食堂和教室。

座谈会上,昭化小学校长刘德品以《细常规 谋特色 强举措 求发展》为题,介绍了昭化小学常规管理情况,并强调管理精力要花在“和谐”上,师德建设要着力在“爱生”上,品德教育要落在“习惯”上,专业发展要盯在“实战”上,形象塑造要定在“品味”上。

元坝一小校长张绍迁围绕“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创建特色、勇争一流”目标,从强化两支队伍建设、用好内部四种考核、重视主管部门两种考核、坚持育人目标导向、抓好 “四自教育”过程、注重教育科研发展、改善办学条件等7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交流结束后,杭州树人小学援昭教师冯珊珊作了题为《聚焦项目化学习推动“五育融合”有效落地》主题讲座。她从“学生荣誉银行”“树人小交警”两项校园特色引入,分别从学校“践行垃圾分类 守护绿水青山”“弘扬传统文化 深化公民意识”“体育明星打call 赛场谁与争锋”“科技引领时代 我们畅享未来”四个方面介绍快乐学校“五育融合”发展途径,同时对学校项目式学习案例和校本开发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