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1 15: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9月20日,区委工作会议中指出,要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竭尽全力拼经济搞建设。王家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对标区委工作会议要求,逐项抓好贯彻落实。

统一思想认识,精研细读学透会议精神要义。第一时间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区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竭尽全力拼经济搞建设”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为全镇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力思想支撑。

树立务实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差距,建立问题台账,细化落实措施,不折不扣推动区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调整充实重要部门、岗位力量,建立工作专班,确保全镇重点工作持续有力推进。镇纪委牵头对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干部,加大警示通报力度和督办落实举措,推动全镇工作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凝聚发展合力,奋力在抓项目上跑出加速度。坚持目标引领,聚焦重点突破,实行班子成员联系重点项目制度,组建镇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常态化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活动,坚持以“清单制+责任制”管理镇域经济指标,实行项目一周一调度、产业一月一研究、目标一季一会商,实现全镇主要经济指标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在拼产业上实现新跨越。紧抓“王磨特色粮油示范片”建设机遇,聚焦全区三农工作“6+2”重点任务清单,成功盘活金星村猕猴桃产业园,坚持扩面提质发展优质粮油产业、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强力推进畜禽面源污染治理,多措并举抗旱保苗,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初见成效,努力实现特色粮油、优质烤烟、绿色香菇、畜禽养殖产业发展更高质量、更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