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财政局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15:2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为认真落实《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共建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区财政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文明“大宣传”。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应知应会和疫情防控知识、电信诈骗、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同时做好风险地区返昭人员排查、安全隐患排查,引导群众树立主动上报主动说明的安全意识。

二是环境“大焕新”。全面整治卫生死角,清除枯枝树叶、白色垃圾、烟头、乱堆乱放、小广告、牛皮癣、废弃物;整治私拉乱接、清理废弃电线、网线;规范商户和小区居民杂物的乱堆乱放、车辆的乱停乱放。

三是交通“大劝导”。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及时阻止并劝导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及时阻止各种危险驾驶行为,向驾驶员宣传文明驾驶、安全行车、礼让行人等交通规则。

四是文明“大培育”。开展传统文化、道德讲堂、文明礼仪进社区活动。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应知应会、疫情防控知识、安全知识;养宠日渐普遍,倡导文明养宠,对不文明养宠现象进行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