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0 16:16: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沈钰婷代表:

您在区人大八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青梅路社区环境整治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青梅路社区环境整治,区委、区政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区综合执法局对青梅路社区环境卫生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活动,协同公安、交警、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临时摊点、食品安全等问题集中整治,规范农贸市场、沿街商铺、流动食品摊贩以及市场周边经营情况,协同元坝镇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区出入口等部位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在重点地段安排专人巡逻防止反弹。二是向区委、区政府请示规范设置青梅路临时菜市场摊点。要求元坝镇、元坝镇青梅路社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栖凤苑小区合理规划设置临时摊位,增设简易摊位台或设置围栏,并做好常态化监督管理,每天安排2名人员在青梅路社区栖凤苑小区门口开展市容秩序管控,区综合执法局指导元坝镇做好摊位管理,区交警大队做好周边车辆停放管控,目前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三是规范管理青梅路机动车并新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住建局在合理拓展,科学规划的要求下,坚持应划尽划工作原则,在青梅路社区增设非机动车停放点位,目前非机动车停车位已完成施工,进一步解决停车难问题,同时联合区交警大队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监管,统一停放至青梅路停车场。

下一步,我局将在整治市容环境秩序的基础上,协同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强对青梅路社区的综合整治,增设市政设施,改善环境卫生,规范市场秩序,尽最大努力将青梅路社区打造规范。

感谢您对城区环境卫生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