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0 16: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陈廷翠、王清源、赵波代表:

您在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农村垃圾集中收集转运经费投入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结合市政府统一规划的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的城乡生活垃圾要直运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总体治理方案和要求,我区于2018年底建成26个日处理8—12吨水平移动压缩式转运站,特许经营企业购置5辆运输能力为12 m3/辆的钩臂式垃圾转运车运至广元市南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镇村社收集——区转运——市处理的城乡垃圾处理体系全面形成。

根据您的建议,结合我区实际,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工作,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抓实抓牢各项工作:一是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和财政投入保障。二是探索财政投入+群众缴费+社会服务模式,深化垃圾收转运机制。三是按照公益性岗位+保洁员模式,加大公益性岗位争取力度,保障垃圾治理经费投入。四是将农村垃圾治理纳入乡村振兴规划一同规划建设。

感谢您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