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不动产登记惠企利企政策手册
发布时间:2022-09-20 15:10:08 来源: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昭化区分局

一、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财税〔201679号、发改价格规〔20162559自然资登记函〔2021〕2号的规定,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申请不动产登记的,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时限全面压缩

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已完成纳税且申请材料符合要求的,即时办结、当场领证。

非涉税抵押登记业务,涉及转移、抵押联办已提前完成纳税业务的1个工作日内办结

三、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服务

推出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服务, 2021 1 1日起, 在昭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领取纸质《不动产权证书》的申请人,可自主选择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服务。

四、二手房转移房产备案+纳税+水电气过户一站办结

为解决群众多次跑腿问题,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昭化区分局联合住建、税务、昭化供电公司、通达供排水公司、天然气公司等5家单位,共同推出不动产登记与二手房交易、纳税、水电气同步过户业务。申请人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同步提出房产备案、纳税、水电气业务过户申请,昭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综窗受理,将相关信息推送至平台,水、电、气、住建等单位可直接从共享平台获得申请信息,完成过户审查。

五、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

企业可通过广元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在电脑和手机端直接办理全市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目前,上线的功能有证书核验、不动产信息在线查询、宗地分户图查询、电子证照查询、企业信息查询、办事指南、办事网点、政策法规、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登记申请、进度查询、在线缴费、邮寄服务等20大类业务,基本实现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全覆盖,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大厅服务“24小时不打烊

企业群众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跨省通办, 线上功能由商品房预售抵押涉及的不动产预告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不动产抵押登记,四川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广元市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昭化区门户网站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通过身份识别后,在线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企业群众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办事平台。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0839—5527288行咨询。

六、设立企业服务专区

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了企业服务专区,设置了企业服务专窗,为企业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等定制化服务。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无需排队等待,可直接到企业专窗办理,专窗实行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办理模式,无需企业来回跑腿。

七、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

不动产登记大厅设有自助服务区,可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自助发证、缴费、互联网自助申请等服务项目。如需要可到大厅自助服务区办理上述业务。

八、不动产登记容缺受理

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时,非主要件缺失可在“办不成事”专窗解决,符合容缺受理条件的业务,可以实行容缺受理。

九、办事指南及相关资料获取

不动产登记大厅摆放了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和明白纸,企业群众也可登录广元市昭化区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专栏下载,或者关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查看下载。

十、不动产登记不收取任何复印件

不动产登记依托广元市大数据共享平台推动不动产登记涉及数据的共享,共享了民政、市场监管、公安、住建等部门的信息,可以共享的信息无需企业重复提供,不收取任何复印件。

十一、电子证照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具有办理高效、易保管、易携带等优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使用者可扫描电子证书的二维码在线核验电子证照的有效性和真实性,有效杜绝了错、假证书的出现,降低了证书丢失的风险。企业办理完毕不动产登记业务后,可以选择申领不动产电子证照。

十二、收费方式多元化

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免收不动产登记费。非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在受理窗口办结业务后,可直接在受理窗口自主选择通过转账、刷卡、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不动产登记费,企业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用后。也可登录广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网上缴费。

十三、党员志愿服务队

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如有需要可以联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将全程帮办导办,全程跟踪服务联系电话5527288。

十四、投诉监督电话电话

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在醒目位置张贴投诉电话、监督电话,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拨打0839—87222140839—12345上述电话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