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强化”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0 10:49: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全镇食品安全持续稳定,元坝镇时刻紧绷“食品安全无小事”这根弦,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履行属地职能,在全力做好统筹安排的同时,积极整合有效力量,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强化认识,压实责任。按照国家、省、市、区食品安全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体系和领导机构,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行书记负责制,镇属职能部门履行具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制度,构建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做好保障为了扎实开展节前检查,元坝镇结合执法办牵头联合有关部门,联动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车、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围绕食品安全、农村节庆聚餐等生活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深入市场、车站、学校等重要场所,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做出解答,把食品安全的推广工作做细、做广,真正发挥食品安全宣传普及的作用。通过食品科普,发放食品安全资料共计2000余份。

强化监管,提高意识。不断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全镇范围内餐饮店、学校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所售食品是否存在霉变、腐烂、过期等问题,全镇累计检查20余次,形成了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