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挽回经济损失46700元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护农”行动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09-19 14: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农村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质量违法行为,近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专项监管执法队伍,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护农”行动。

检查发现,该辖区苟某存在所售复合肥料有效成分不足的违法行为。经查实,购买该批次复合肥料的农户共57户,所种植的玉米、水稻等作物出现死苗、减产现象。为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经该局调解,参照作物损害数量及程度,苟某对购买该批次肥料的农户给予最低100元、最高3500元的现金赔偿,并于9月10日前完成赔偿事宜,获得了农户的谅解。此次事件,为农户挽回经济损失46700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此案件正在查处中。

据了解,自行动实施以来,该局已检查农资产品、清洁取暖产品、儿童和老年用品、建材产品等农村产品经营户20余家,查获涉嫌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案件1起。(李林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