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19 14:13: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推动机关干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切实发挥党政机关在节能减排和文明创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太公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强化宣传引导。在宣传栏、食堂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屏播放节约资源、节约粮食宣传标语;在用水区设置“节约用水”标识,严格限制空调温度设置,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用电用水习惯。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反对食品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承诺书,使节能、节约理念深入人心。

强化措施落实。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领用,严格办公用品配用标准。提倡双面用纸,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发,注重信封、文件夹再利用,控制办公经费支出。严格实行廉政接待制度,对上级例行检查需要安排就餐的一律安排在食堂用餐,控制就餐标准并及时公布,坚决杜绝超标准接待铺张浪费。

强化督查检查。不定期对办公区域内用水用电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有效杜绝“长流水、长明灯”。设置光盘行动监督员,对食堂粮食浪费、干部用餐浪费现象进行监督。对多次出现浪费现象的个人或办公室进行谈话提醒,推动工作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