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拧紧“责任阀”、绷紧“安全弦”:昭化经开区三举措抓实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14:22:03 来源:四川广元昭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节前,昭化经开区把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压紧压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营造园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对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制定检查方案,要求全体经开干部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标本兼治狠抓隐患排查整改,聚焦防疫、生产、消防、危化品等事故多发领域,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深入企业排查。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领各股室干部深入企业排查,通过现场检查、面谈询问等方式,对辖区企业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对各企业安全措施、值班安排、应急准备工作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就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制定措施跟踪督办。

三是筑牢疫情防线。节日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防疫安全工作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为确保园区企业职工安全过节、祥和过节,昭化经开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督促企业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加强风险地区返昭人员排查,加强对企业的宣传引导,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