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网格化”环境监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15 14:32:32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落实昭化区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准确适应新形势下环境监管工作需求,提高环境监管人员业务水平。近日,昭化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网格化”环境监管业务培训,全区各镇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负责人和3名以上网格员参会。

培训从网格员环境监管职责、巡查工作要点、如何开展好环境保护“网格化”巡查工作以及将生态环境网格融入综治网格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饮用水水源地、污水处理厂、畜禽养殖业、泡菜加工厂等昭化区重点行业环境监管实务做了详细分析,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三级、四级网格员巡查、问题线索上报工作做出进一步要求。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网格员工作职责,提升了网格员业务能力,夯实网格环境监管基础。下一步,昭化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利用网格员对地域熟悉的便利性作用,做到突发环境事件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不断提升辖区网格化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