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平安昭化建设领导小组重点人群组安置帮教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17: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推动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有效落实,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安置帮教对象重新违法犯罪隐患,9月14日,昭化区组织召开安置帮教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昭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苏科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落实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相关文件,听取了元坝镇、王家镇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镇党委、政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责任意识再强化。各镇要建立健全安置帮教工作领导体系,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和帮助教育,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昭化建设的一项重要而迫切的任务。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辖区各部门安置帮教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职责任务再明确,工作措施再细化。各镇要进一步明确领导工作责任,健全安置帮教机制,始终坚持把安置帮教工作作为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昭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要做好底数清理核查,落实必接必送措施。三是工作重心再突出,问题整改再加强。各镇要深入查摆在有效落实各项安置帮教措施上面临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渠道,定期召开镇党委会议,研究安置帮教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强化对安置帮教对象的走访和跟踪帮教工作,加强对人户分离人员的动态掌握,落实好“双列管”措施,同时要抓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针对重点帮教对象要督促派出所纳入重点人口管理,落实好管控措施。要突出安置和帮教工作重心,督促辖区各部门帮扶救助各项措施、促进就业各项政策的落实,最大限度帮助安置帮教对象重新树立回归社会、回归生活的信心,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