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2年秋季主体班开班 刘自强作动员讲话并授课
发布时间:2022-09-15 17:49: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15日,昭化区2022年秋季主体班开班典礼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刘自强作动员讲话并授课。

授课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刘自强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


刘自强指出,人才是干事成事的第一资源、重要基础,区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将党校培训作为培养优秀党员干部的关键举措,每年举办各类主体班、专题班,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脱颖而出提供平台。希望全体年轻干部充分领会区委的殷切期盼,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练好基本功、修好必修课。

刘自强强调,要牢记嘱托、凝聚力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在巴蜀大地镌刻了领袖的光辉印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7条重要指示和10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全区广大年轻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找准目标方向、厘清工作思路、拿出具体举措,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

刘自强强调,要深化认识、把握关键,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务实精进。全区广大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理解讲政治明确的大方向,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力以赴抓发展,以新发展理念作指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自力更生和自主创新,让科技为“四城新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奏响兴区强区、为民富民的时代旋律;要如履薄冰保安全,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刘自强强调,要全神贯注、心无旁骛,奋力拼经济搞建设推动“四城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区广大年轻干部要以省委、市委工作会议为起点,切实增强“等不得、观望不起”的紧迫感,切实扛牢“苦干实干、大干快干”的责任感,掀起“拼经济搞建设”的奋斗热潮。要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不断提升我区交通“外联”、完善交通“内畅”、形成交通“联网”、推动交通“便捷”,着力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要加快提升城市建设能级,坚持做大规模和提升品质并重,努力把我区打造成宜居宜业、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要加快打造文旅标杆品牌,锚定“文旅名扬天下”目标,积极招引文旅等企业落地,打响昭化文旅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我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家居产业蜕变,实施家居产业城建设提质增效行动,不断强化平台承载能力,积极完善配套产业链条,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为“四城新区”建设注入新活力;要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强化乡村建设,做优做靓乡村产业,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要加快创建最优营商环境,对标川内市中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最好保障、出台最优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让企业发展更舒心、放心;要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聚焦六大重点领域,实施补短温暖行动,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倚天照海花无数,流水高山心自知”,刘自强希望全区广大年轻干部能在负重中时刻保持自省、慎独慎初慎微,不忘来时路,不放弃人生的坚守和年少的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中找准时代方位、把握趋势大势,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业绩!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刘自强勉励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在琐事中磨练心力,秉持“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抱定“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努力成就自己的人生精彩,找到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大好河山足风流,五十年来几梦游”,刘自强号召广大年轻干部要不断增强爱家乡、爱昭化的意识,持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在“四城新区”建设中冲锋在前、勇敢作为,做创新的尖兵、创业的闯将,努力闯出昭化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据了解,此次昭化区2022年秋季主体班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统一组织实施,全区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约50人参加此次为期16天的培训。本次主体班授课采取理论教学、案例解读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内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展开,重点学习党性理论教育、领导科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深化改革与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等内容。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行政学校校长叶林城,全区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基层中青年干部、引进高层次人才等参加开班典礼。(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