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15 08:28:31 来源:广元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精神


切实把省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发展动力


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9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王晓晖莅临广元调研指导,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把脉定向、加油鼓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广元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区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切实把省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发展动力,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王晓晖书记关于拼经济搞建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指示要求,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实干苦干拼命干,推动三次产业提质增效、“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刻把握王晓晖书记关于工业发展的指示要求,坚持“工业强市”思路不动摇,持续壮大铝基材料、绿色家居等重点产业集群,大力发展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加快实现工业经济突破性发展。要深刻把握王晓晖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加快建设全国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千方百计拓展群众增收渠道。要深刻把握王晓晖书记关于服务业发展的指示要求,大力发展商贸物流和文旅产业,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广元影响力、吸引力和知名度。要深刻把握王晓晖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指示要求,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争创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高标准建设国家海绵城市示范市,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王晓晖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古柏古树保护的指示要求,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巩固生态屏障安全,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加强古柏古树保护,持续推行“行政首长离任审计交接”“林长+树长”等制度办法,认真抓好“六防”工作,全力守护一方绿色“活化石”。要深刻把握王晓晖书记关于教育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指示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抓好就业、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深刻把握王晓晖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密之又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四川“北大门”。要深刻把握王晓晖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防汛减灾包保责任,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城镇燃气、自建房等行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刻把握王晓晖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关键要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迅速传达学习,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研究,广泛开展宣传,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要迅速分解任务,细化制定工作任务清单,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强力推进落实。要迅速抓好贯彻,保持“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督促检查,以严实作风确保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事事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